高路捷与路恒安【双道长友情向

高路捷与路恒安【纪念是第一个却被我嫌弃脸丑而删掉的25j道长号【。
路恒安有个冲虚同门叫高路捷,离了纯阳就从江湖上失踪了,没有多少人记得他。
路恒安接到燕小霞给的捉鬼任务并没有嘲笑他战战兢兢的样子,路恒安也怕鬼,去了废墟后远远瞧见个白影,一溜烟又跑回来了。
再回去时路恒安做了好多个深呼吸,那只女鬼并无大动作,似乎张口求他什么,路恒安没有管她,直接点了符纸,女鬼现出真身,在火光里惊恐地大叫,极度愤怒地向道士发起攻击。
时隔多年路恒安依旧在想,当时若问问那女鬼需要什么,自己是否不用再如此因为愧疚而煎熬度日。
高路捷告诉路恒安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。


高路捷说他小时候有一次摔进了华山下的河里,奇迹般的活着,崖底聚集一群黄黑相间的老虎,分分钟能把他撕成碎片,就在他走投无路的一刻,一只白黑相间的老虎远远跑来,把几近昏迷的他叼到背上。
醒来时他们都在崖上了,他自己安然无恙,那只老虎在旁把他抵挡着风雪。
他将老虎起名为大白,回到纯阳宫里却发现同年修炼的弟子都早已下山,于是便在山上独自修行了。
他一不小心成了一个过去的人。

冲虚弟子最麻烦的地方在于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哪个师门的,大约李忘生知道,也没听谁有问出来过。又听说浩气盟有个人叫冲虚剑子,同样也没人调查出他和冲虚一脉的渊源。
倒霉的高路捷除了路恒安以外没有什么熟悉的人,纯阳宫里的弟子对他的名字也只有模糊的印象。
据说他曾和一个白发的纯阳弟子策马同游于华山上,但没人知道那白发人是谁。

不会被哪个神仙拐去当坐骑了吧。路恒安担心地想。

高路捷彻底成了失踪人口,他似乎也只在路恒安的记忆里留下实实在在的过往,只有路恒安才能证明他在这世上真真切切地活过。

路恒安跟燕如朔说起过高路捷的事,燕如朔托着腮蹦出一句:“噢,我觉得你可以托祁进下次去万花谷时问问。”
路恒安差点跳了起来,“怎么!……”
燕如朔看着好笑,有模有样地分析:“高路捷这名字和一种牙膏有关,他呢,志向可能是学牙医,于是就独自去了万花谷,又倾心于哪个万花谷弟子,然后二人隐姓埋名悬壶济世或是躲谷里恩爱去了。”
路恒安哭笑不得,直接让燕如朔三天下不了床。
他到兰若废墟,蹲在那棵女鬼待过的树下沉思。
他想,要么招魂试试。
不过要没死呢?

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。
高路捷举着酒葫芦,试图倒出最后一滴酒,实在没有,他伤心的把酒葫芦别回腰间,提剑起身。
我要下山去啦,你多保重,路恒安。
他像每一个纯阳弟子一样,走那条离开纯阳唯一的山路离开,风雪很快盖住他留下的脚印,等到看不见他影子时,路恒安觉得他仿佛从没来或离开过纯阳。

他还是抱着一点希望,希望倒霉的高路捷真的是藏进了万花谷或藏进了人间。

他摸着大白的头如是想。

【感谢阅读TTWTT】

 
评论
热度(3)
 
© 一合羊 | Powered by LOFTER